2021年7月5日

如何幫VMware Workstation虛擬機新增虛擬信賴平台模組裝置(TPM)

注意: 

WMware Workstation版本16.2.0起, 有新的方法可以增加software TPM.

請看最後面的補充.


一般虛擬機預設沒有Trusted Platform Module (TPM) 信賴平台模組, 執行TPM.msc時會看到像這樣:

 

在新增虛擬信賴平台模組裝置之前, 要先Enable secure boot, 並且把虛擬機加密.

 

如果虛擬機內已經有安裝了Windows系統, 會需要一點時間來加密虛擬機.


虛擬機加密完成後, 新增Trusted Platform Module (TPM) 信賴平台模組裝置:



TPM新增完成後進入Windows系統內, 執行TPM.msc就可以看到有TPM可以使用了: 


2021/10/18 補充:
WMware Workstation自版本16.2.0起, 可以新增"software"的TPM, 方法如下:
  • 新增一台虛擬機後先關掉WMware Workstation
  • 用文字編輯器打開該虛擬機的.vmx檔案
  • 在檔案最後新增一行: managedvm.autoAddVTPM = "software"
  • 存檔後離開, 重新開啟WMware Workstation, 該虛擬機就會有TPM
  • 此方法就不需要像之前要先Enable secure boot, 把虛擬機加密跟輸入密碼了
編輯.vmx檔案:


虛擬機硬體在編輯.vmx檔案前後的對照:

如果安裝完Windows後在TPM管理內的狀態欄看到:
TPM維護工作仍在執行中。請稍後候幾分鐘,然後再重新整理此頁面以查看更新狀態。

可以點選[清除TPM], 重啟系統後應該就會變成: TPM已可以使用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版權宣告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本著作由 PROLIANTAHOLIC 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文內所述之產品和公司名稱均為其各自擁有者的商標及(或)服務標記。